晚酿酒_

诸君安好

【良堂】山河·壹

山河·1(补档)

火葬场预警

「敌国太子良*身世凄惨堂」


*古风架空背景

*大型虐心虐身现场

*禁止上升正主⚠️(阿酒会吃小孩)



__


“没娘的东西!”


……


“七皇子是美娇娘哈哈哈哈”


……


“克死娘的狗玩意儿!”


……


    黄昏的霞光撒在故宁宫,暮色暗淡,为树影镀上了一层金辉,一抹残阳如血,宫人的脚步声惊飞落在枯树上的乌鸦






    御花园的一座假山后,几个身穿明黄衣裳的孩童围住一个瘦小的身影。年幼的孟鹤堂被踢倒在地上,他不同于身边小脸堆满笑意和讥讽的小孩,一身玄色衣裳,目光所及之处是一道道或深或浅、或新或旧的伤痕交错重叠在一起。






体无完肤,血迹斑斑…






    熙熙攘攘的打闹声环绕在他的耳畔,因为被踢时脑袋撞到石头的原因,他脑袋嗡嗡作响,眼前仿佛蒙上一块纱般模糊不清





    像往常一样,他预见自己又将要承受殴打来让他们取乐,一样没有改变的还有——无力反抗





    这可是深宫。这群皇子在妇人的尔虞我诈里浸泡着的教养早已经破烂得不堪入目了,小儿的心性又能比那些心如蛇蝎之人弱上几分呢?




    低眉顺眼的苟且偷生总比公然声张什么正理要活的长久…






“公子——”



    海棠花瓣落在了屋檐,孟鹤堂从往事中回神,额上又渗出细汗浸湿了几许发丝,他定了定神看向窗外向他走来的樊霄堂





    樊霄堂面露担心,寻不着归处的海棠落了几瓣在发旋,滑稽又可爱。而他身后是一大片近乎血红的夕阳余辉,刺的人睁不开眼睛,孟鹤堂看得有些恍惚…






    霞光烈得很,陈年往事又如潮水般翻涌,惊涛骇浪拍打在孟鹤堂的心上,他沉默着不做声,实则又一次站在了所有隐忍崩塌的边缘,愣愣地想,






明儿个…她就该没了…





    他正倚着门出神,樊霄堂已经走到院里招呼他过来





“公子,凝织香给你拿来了,明儿个赴宴的衣裳也都在这儿了,那些个戏服也都给你藏好了,明日贤妃娘娘的人来也查不到什么的…”





    孟鹤堂听他这碎嘴子一句接一句地,忍不住噘嘴嘟囔了句:“我又不是缺胳膊少腿了…”





    樊霄堂一听,把手里东西一放,干脆也不说话地闷着气,两人相对无言眨巴着眼睛




    檐上鸟啼,嘴里衔着绿叶勾一缕炊烟,风见袅袅而吹散暮云,此皆是宫墙之中难以寻得的宁静祥和之景……








    再睁眼已是次日了。




    “唔……”



    孟鹤堂轻轻唤了一声,漫不经心地打了声哈欠,昨儿个和小樊道了个歉早早歇息了,险些忘了今天的正事





    他睁着朦胧的眼睛望向屋外…





    屋外很静,就连大院门外都少有下人的走道声。是了,这故宁宫的位置算得上是一等一的偏,倒是随了孟鹤堂毫无权势的七皇子身份了





    有些机会他等了一个多月了





    那人所欠的……





    该还了。






    正午时分,院子里传来些吵闹声,孟鹤堂不慌不忙地放下了手上的茶,心道声“来了”慢慢走了过去





    海棠树下站着位婀娜多姿的妇人正百无聊赖地差使那群侍女在检查七皇子的院子,可笑那海棠娇艳她伸手却摘不得,她竟直接差人砍了一大枝下来



“母妃。”



    他中规中矩地唤了声,有些不满于被伤了花树。眼前雍容华贵的妇人没有理会自己,他只好浅笑了道:“小樊,把新茶沏好了端过来”




    贤妃皱着眉头接了过去,眼里盛满厌恶,她悠悠地坐在了石椅上,撇了站在原处的孟鹤堂一眼道



“孟鹤堂,本宫养你是干什么的?”



   她轻轻抿了一口茶,又开口



“安逸日子过多了都忘了往上爬了?”



    出她意料的是孟鹤堂没有像以往一样沉默,反而温声答应道



“母妃安心。”



    女人冷哼了声,回道



“安心?安哪门子的心?”她重重地将瓷茶杯放回桌上,也不顾广袖上溅出一片水花,一双凤眸死死地盯着孟鹤堂



    她最见不得孟鹤堂这幅乖顺的“哈巴狗”样子,当年若不是迟迟不见喜讯、膝下无子才无奈过继了这不受宠的没用东西,一想到其他妃子母凭子贵的嚣张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



    别个皇子哪个不是为了争那太子位撕得头破血流六亲不认的,唯独自己膝下训出来个窝囊废七皇子,一天到晚侍弄些花草唯唯诺诺的废物样子。




    就连今日的皇后生辰都一副毫不上心。想到这儿一股怒气从胸口烧了上来。



“孟鹤堂,我盼你是真的知道自己是个什么身份!”



    女人如往常一般撒完气转身带着一大帮侍婢离开,孟鹤堂平静地看了看那人拐角的身影,转而望向了石桌上还冒着热气的茶,波澜不惊的眼里闪过片刻狠戾




    这一个半月他隔几日就给贤妃送去凝织香,在外人看来他是一时开窍懂得讨好养娘了,只他自己知道,他往里投了不少的毒,只等今儿个她陈茵云例行检查来查他院子饮了这杯茶作药引子。




惶惶一生没什么敢不敢的



因果相报



贤妃娘娘莫要怪“儿臣”失礼了



您该还我娘的命债了。



    孟鹤堂面不改色,淡然自若地欣赏从院子墙外探进来的几支娇艳妩媚的芍药。若不是抓着圆石桌的玉指因太过用力指尖泛白,就真用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骗过了人





    入秋了…





    再怎么媚人的芍药





    也该到了落幕之时了…





评论(25)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